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部门新闻

投身战“疫” 守护一方平安 ——记西安交通大学派驻平利县西河镇磨沟村第一书记 马强

发布时间:2020-02-05   文章作者:     文章来源:

马强同志是西安交通大学派驻平利县西河镇磨沟村第一书记,自2018年5月以来,他在磨沟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村子里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腊月二十九回家跟家人说起村里2020年就整村脱贫了,对组织、对老百姓可以交出一份合格而且又满意的答卷了。可谁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突然来袭,让他感到不安和惊悸。接到返回工作岗位的文件通知后,他立马与父母、妻子进行了沟通,家人丝毫没有怨言,只有千叮咛万嘱托,让他一定注意安全!马强心里充满愧疚与感激!

记得马书记曾经给记者说过这么一句话:我们身为扶贫干部,对得起老百姓和组织上交给我们的各项工作,唯独对不起的就是自己的父母与老婆孩子了。我们把村当家,把群众当亲人。可自己的父母与妻儿却没有时间去陪伴……

2020年1月27日马强与驻村工作队员王申玮到村到岗。到村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了解疫情情况:村上有没有从湖北回来的?有多少人是经过湖北的?有没有人出现病症?对疫情情况逐一了解。基本情况掌握后,他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与村两委和帮扶干部一起在村重点区域和人口集中的区域悬挂标语、张贴海报、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通过播放广播、发布微信等形式,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与常识,最大范围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舆论氛围。严格把控本村群众出入动态,尤其是从武汉、外省返村的人员,第一时间做好随访和管控工作,做到每日汇报情况,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团结干部群众,紧紧依托支部堡垒,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西安交通大学的“西迁”精神和平利“三苦三真”精神,积极投身战“疫”守护一方平安。

上一条:【众志成城克时艰】住房管理处迅速响应 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住房处传达学习寒假工作会议精神 部署寒假期间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住房管理处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