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部门新闻

住房处支部学习“布衣院士”卢永根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9-12-14   文章作者:     文章来源:

2019年12月13日上午,住房处支部开展专题生活会,深入学习“时代楷模”卢永根院士的光辉事迹。本次学习由住房处支部书记房伟主持。

作为终生奋斗在科教战线上的“时代楷模”卢永根院士,他用一生的奋斗历程为我们诠释了什么叫做真正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卢永根院士就是学习他爱党爱教、为国家事业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就是学习他潜心钻研、为造福人民勇于攀登的赤诚情怀;就是学习他立德树人、为培育英才鞠躬尽瘁的使命担当;就是学习他艰苦朴素、为助教励学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都被卢永根院士的忠诚、无私、执着、担当的精神深深震撼和感动了,大家纷纷谈起了各自的收获与感受。杨明老师用三个词来表达他的感受,就是“平凡、感动、敬佩”。张怡老师说卢永跟院士一生的成长和奋斗历程就是不断突破“小我”到“大我”的过程,把学习卢院士的事迹和精神结合到我们实际工作上就是要去除浮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这样才是认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吴伟老师说卢院士为国家、为人民甘愿奉献一切的精神,几乎接近“圣贤”的标准,是我们普通人难以企及和仰望的高山,更是照亮那些以权谋私、蝇营狗苟之辈的阴暗内心的灯塔!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住房处全体党员职工将以卢永根院士为榜样,牢记服务职工、服务学校事业的职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条:住房处传达学习寒假工作会议精神 部署寒假期间工作
下一条:【初心·使命】后勤党委住房处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住房管理处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