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部门新闻

【初心·使命】后勤党委住房处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1-29   文章作者:     文章来源:

11月28日下午,住房处支部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勤保障部副部长、住房处处长刘育生为大家讲授主题党课,分享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理解和认识。全体党员围绕“党员重点检视”的具体要求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方案。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张西亚同志参加生活会并发言。会议由支部书记房伟主持。

刘育生处长首先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去出发,从五个层面为我们系统、深入的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来源、内涵和外延。追根溯源,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由党的性质和党的指导思想决定的。无论是党的政治路线和群众路线及其指引下的实践,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担当起了自己的历史使命。要做到守初心,就必须坚定路线和旗帜、坚定理想和信念;要做到担使命,就必须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找差距,就是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抓落实,就是要推崇“钉钉子”精神,钉子是一锤一锤钉好的,事情也是一件一件踏实干好的。如何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到具体的工作中?刘育生处长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素质为出发点,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狠抓落实。同时要重视职工思想工作,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之后由住房处支部书记房伟同志代表支委向全体党员做支部总结。住房处支委在2019年的党建工作中,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样板支部为抓手,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同时积极发挥基层堡垒的核心作用;推进住房处各项重点工作稳步开展,并在队伍建设、遵规守纪、舆论宣传、关心群众、提升服务等方面做出了大量的工作,受到群众的肯定和好评。同时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和检查,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效果不理想,党员思想教育、服务意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需要进一步加强。

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张西亚同志谈了一点个人学习的感受。他说,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其实就是以前主题教育活动的延续,对于学习要做到三个到位,第一要认识到位,为什么要学,不能把学习流于形式;第二检视问题要到位,后勤检视问题多数是工作上的,很少涉及领导干部个人问题,这说明我们的党员同志深入工作还是有一定出入的,如果思想不端正,何谈做好工作。第三整改落实要到位,要针对问题来整改才能有效果,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主题教育要制度化,所以学习应能够深入人心、能够触动灵魂。

最后,支部各位党员结合学习情况和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逐一发言,分别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直面问题思想根源,提出自己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要加强和整改的方向。

本次活动推进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西迁精神。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建设与住房管理工作贡献力量。

上一条:住房处支部学习“布衣院士”卢永根先进事迹
下一条: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宫辉副书记赴家属区走访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住房管理处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