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部门新闻

把纪律挺在前面 把红线划在心中

发布时间:2018-11-19   文章作者:     文章来源:

11月16日下午,校医院三楼会议室,不时传来讨论声、鼓掌声,气氛严肃活泼。后勤保障部机关支部、住房处支部、校医院第一、第二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正在热烈进行。

信仰忠诚、立场坚定,把纪律挺在前面

此次 “主题党日”特邀后勤保障部纪委书记颜静达同志以《建制度、立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为题,为党员同志上党课、挺纪律、划红线。他指出,各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逐字逐句、原汁原味进行学习。每位党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投入。不断巩固对党的忠诚信仰,坚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立场,把纪律要求挺在前面,落在日常。

政治可靠、严守底线,把红线划在心中

“新增'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审查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和'五处纪法衔接条款'。”颜静达书记详细讲解了此次《条例》修订亮点。秦岭北麓生态环境破坏、西安市委原书记魏民洲违法乱纪、礼泉县某村委会干部私吞国家粮食款;福彩变“腐彩”、严书记风波、撤销安徽基层官员未接电话处分等十几项,或身边、或热点案例,以案明纪、以案说法,发人深省、令人深思。他强调,党员同志要深刻汲取案例教训,警钟长鸣。始终向党中央和学校要求看齐、始终向合格党员标准靠拢、始终把红线划在心中,做到严守底线,政治可靠。

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把工作落在实处

党员同志边听边记,积极思考,真诚交流。 “通过今天的学习,解答了心中的疑惑。只要做到严守纪律、严守红线。就能大胆干事、放心拼搏”。“违纪案例的学习,深刻警醒我们,违规可能就在身边,违纪可能就在不经意间。我们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时刻牢记身份、使命。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住房处支部书记房伟同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条例》和《准则》的修订实施,是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党员同志要在贯彻落实上狠下功夫,一以贯之。经常学习、经常反思。用铁的纪律铸造党性,把严的红线划在心中,脚踏实地、敬业奉献。

上一条:住房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住房处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住房管理处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