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 “思源公寓”696套公租房建设进展顺利,十月份启动选房申租工作

发布时间:2015-09-11   文章作者:住房处     文章来源:

暑期以来,在西安市和学校领导的积极支持协调下,我校利用政府保障房解决青年教师周转用房困难的重点项目——“思源公寓”进展顺利,已全面进入简装和家具家电安装阶段,预计10月中旬可启动选房工作。

思源公寓位于西安市雁翔路我校曲江校区以南1.2公里的“西安市曲江新区廉租房小区”内,是陕西省首个“学校整体租赁、教师申请租住”的青年教师周转用房保障项目。经过学校住房部门的不懈努力,西安市住房保障与房屋管理局已同意整体租赁给我校3栋高层公寓楼,房源在原定600套的基础上增加到696套,总建筑面积达到了2.6万平米。

截止8月底,思源公寓所在小区的楼体、水、电、气、绿化、小区内道路等工程建设项目已经完成,正在准备工程正式综合验收工作。由学校出资为公寓安装空调、橱柜、烟机以及部分住房配备家具、灶具的工作在8月中旬完成了招标工作,经过积极协调西安市住房保障中心和小区项目建设单位、物业管理单位,在整个小区建设项目尚未完成正式工程综合验收的情况下,上述工程的中标单位得以提前进场施工,大大加快了公寓交付使用的进度。目前,简装改造工作进展顺利,橱柜安装正在进行当中。

与此同时,有关交付使用和选房分配的准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向前推进,预计在九月底完成与市房管局签订整体租赁协议,出台有关申租条件、申租流程、租金标准以及入住要求等内容的《思源公寓管理办法》,为10月中旬启动选房申租、建设工程综合验收通过后即可安排入住做好准备。

思源公寓是我省政策性保障房首次面向符合基本条件的高校青年教师开放申租的试点,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教育的支持、对人才的重视。696套公寓的投入使用对于缓解我校青年教职工周转房房源紧张状况意义非凡。住房处将以更加积极主动地的工作管好用好这份宝贵的资源,为广大青年教职工解决实际困难,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上一条:关于“思源公寓”最新进展通报及组织看房活动的温馨提示
下一条:住房处积极利用暑期开展家属区环境改造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住房管理处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