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交大社区举办“庆三八巧妇环保”手工艺品展

发布时间:2016-03-10   文章作者:住房处     文章来源: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2016年3月7日,交大社区组织举办了“庆三八巧妇环保”手工艺品展。

此次展出的作品全部出自社区居民的巧手,分为传统手工艺品和手工编织两大系列,有十字绣、钻石贴画、串珠制品、纸贴画、绢花、编织类等作品。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栩栩如生的十字绣风景画、惟妙惟肖的串珠工艺品、富有民族特色的手工钩包……件件作品都那么精致,吸引了社区广大居民纷纷前来参观鉴赏,大家都对这些精美的作品赞不绝口,惊叹不已,使人流连忘返,无一不为她们的灵巧双手和精湛技艺所折服。一等奖获得者毛四平的十字绣作品“马到成功”, 八匹矫健的骏马奔腾而来,气势如虹,预示着交大开拓奋进精神面貌;二等奖获得者杨晓华绣的“清明上河图”,长约2.5米的巨大满绣十字绣作品展现了我国历史的繁荣景象;用多达十七万个璀璨闪耀的钻石拼贴而成的山水画“旭日东升”,是由社区工作人员利用业余时间集体创作而成,耗时四个多月,充分展现了集体智慧的结晶;参与展出的纸贴画、三角插等作品均是居民用家中闲置的物品加工而成,秉承了节能环保、低碳节能的生活理念。通过这些手工艺品的制作和展示,不仅为居民提供展示才艺、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也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充分体现了我社区大妇女朋友们心灵手巧、热爱生活、美化生活、创造生活的文化品位。


上一条:关于新建住房第四次收款及钥匙发放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交大社区举办“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住房管理处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