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部门新闻

住房处支部举行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8   文章作者:     文章来源:

1月6日下午,住房处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陕西省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以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重要党支部工作的文件。

古语云:“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对于党支部来说,“规矩”对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来说具有夯基垒台、强基固本的作用。因此,党支部必须要拥有一项基本的完善的工作制度,用以保障日常各项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在基层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从总体要求、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组织保障四个方面为各支部如何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的党支部给出了十分全面、具体的指导意见,可以说是支部建设的行动指南。之后大家通过视频的形式观看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条例》包括了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附则八个部分共三十七条,对支部如何开展工作给出了具体的规范。

加强基层党支部的建设是我党革命事业取得成功的一个重要法宝。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通过今天的学习,使得我们首先从意识上高度重视支部工作的重要作用,同时也清晰了今后开展支部工作的原则、目标、具体方法和行动方案,为我们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样板支部注入强大信心!

上一条:住房处召开领导班子述职及民主评议会
下一条:住房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住房管理处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