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部门新闻

住房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25   文章作者:     文章来源:

12月24日下午,住房处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的内容,和习近平治国理政新思想,进一步武装头脑,提高党员政治素质和能力。

支部组织委员邓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自今年以来集体学习“切实实施民法典、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我国考古最新发现及意义、量子科学研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切实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等内容。从中可以看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时刻关注国计民生、社会发展、科技发展前沿、国家安全的意识和决心,更能看出党中央不断革新知识和理念的开放思路。

支部书记房伟同志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为题上党课,向支部党员分享了学习体会。房伟同志从三个层面进行了分享。第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是我党指导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社会生活的精神指针。第二,学习“新思想”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第三,学习要勇于实践,要解决问题。“新思想”是政治生活指南,也是社会生活的指引,把理论转化为实践,在实践中丰富方法和解决问题。每一个党员在大是大非等原则性问题上不能含糊,解决好“总开关”的问题。要力戒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对工作要投入感情,本着一切为了人民、为了教职工的初衷,担当作为。作为党员要引领、团结、协同,站在学校利益、国家利益上开展工作。

房伟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治国理政思想的讲述既有理论的概括和总结,也有切合实际工作的思考,更有结合自身的反思。对支部党员同志的政治理论素养是一次极好的培训和提升。

上一条:住房处支部举行12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住房处举行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住房管理处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