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部门新闻

住房处支部党员素质提升之读书会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4   文章作者:     文章来源:

住房处支部始终把党员素质提升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组织活动除了主题党日活动和日常政策、文件学习之外,时政报告会、经典诵读、名家讲堂等多项内容系统开展。

11月20日下午,住房处支部开展读书分享活动。本次活动由吴伟同志分享金一南教授的《苦难与辉煌》。《苦难与辉煌》一书是学校推荐党员干部选读100本图书之一。吴伟在分享时说,《苦难辉煌》以长征为切入点,展现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当时那个黑暗动荡的年代,为了信仰和目标,历经苦难,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历史,这也是中国共产党革命道路上最复杂、最艰苦、最具意义的一段历史。读后令人感慨万千、荡气回肠。这本书回答了我党一个最重要的使命问题,就是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我党走过的99个春秋,就是一个不断战胜苦难、超越苦难的辉煌历史征程。从党的发展历史来看,是一个少数人对多数人的引领改造的过程,尤其是在几次重要关口,没有少数领导者的坚定信仰和坚强领导,我们党很难发展壮大并且走到今天的,更能看到信仰的力量,正是因为我党有一批信仰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革命才会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之后支部委员邓宇、党员陈敏同志分别领读、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和《西安交通大学“青年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办法》两份重要文件。

支部书记房伟同志在总结中谈到,学习对于每个党员都是终身的事情,要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上,只有通过不断地学习才能提升自己,才能保持党员的先进性。读史可以明志,今天分享的《苦难辉煌》一书,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极其困难的环境下,建立红色政权、率领红军进行战略转移、最终取得胜利的伟大壮举,靠的是坚定的信仰,是为人民的初心。今天我们更要不忘初心,按照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克服工作中的形式主义,脚踏实地,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为人才做好住房保障服务工作。

上一条:住房处举行11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贾强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住房管理处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