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部门新闻

【务实奋进新时代】住房管理处持续推动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07   文章作者:住房管理处     文章来源:

积极拓展渠道加快老旧楼宇加装电梯进度

为解决兴庆校区电梯加装工作推进慢、施工工期长、对教职工生活影响较大的难题,住房管理处经过前期调研,拟对我校家属区符合加装电梯条件的楼宇采用钢结构的方式进行加装。

2018年7月24日上午,住房管理处邀请校长助理、后勤保障部部长程建设,校园规划与基建管理中心,西安秦安永固建筑规划设计院等相关人员,就家属区老旧楼宇加装钢结构电梯设计方案进行分析论证。

西安秦安永固建筑规划设计院对加装钢结构电梯方案施工周期短、环保污染小、对住户日常生活影响较小、市场技术成熟等特点和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以二村8舍为例,对钢结构设计方案、建设程序和加装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和解读。程建设助理指出,要根据前期市场调研情况加快完成二村8舍加装方案细化和清单的编制,做好钢结构加装电梯可行性的论证,尽快与住户见面,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目前二村8舍钢结构加装方案细化及预算清单正在编制中,其他符合加装电梯条件的楼宇的前期准备工作也在同步进行。

继续推进创新港住宅相关工作

为配合推动创新港内涵建设的进展,住房管理处不断修改完善创新港住宅申购方案。2018年7月24日下午,住房管理处牵头召开创新港青年公寓建设方案讨论会,会议就创新港青年公寓建设及设计方案进行了讨论。校工会、人力资源部、规划基建中心、创新港实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青年公寓的建设方案进行了利弊比对、分析,同时就创新港建设教职工周转公寓的必要性、规划方向等内容进行了讨论。目前相关分析报告已提交创新港工作办公室,待学校研究通过后具体实施。

7月25日上午,针对创新港住宅的申购方案,住房管理处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了又一轮听取意见工作,校工会、人力资源部、科研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部门对方案中涉及到的部分具体内容、各类数据进行了补充,为住宅申购方案的制定提供了重要依据,进一步完善了申购方案的可靠性。

上一条:【务实奋进新时代】住房管理处暑期工作不停摆 维修战斗在一线
下一条:住房处着力推进暑期工作会议精神落实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住房管理处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