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部门新闻

致敬马克思——住房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1   文章作者:     文章来源:

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自觉和实践自觉,5月18日上午,住房处党支部开展题为“致敬马克思”的主题党日活动,后勤党委书记张西亚同志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主题活动在介绍马克思的生平事迹中展开。马克思与妻子燕妮的情深意笃、与恩格斯的伟大友谊,以及处于不同阶段的奋斗经历都给与会同志留下了深刻印象。紧接着组织委员为大家讲解了马克思思想的重要内容,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思想体系,是人类思想史上最重要的成果。之后全体党员起立,深情诵读《共产党宣言》经典段落,气氛庄严而肃穆。最后支部书记房伟同志带领大家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后勤党委书记张西亚同志分享了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全体党员要以伟人为榜样,积极吸收宝贵的精神遗产,不断钻研马克思主义,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应对困难、挑战的能力,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以宽广的视野、长远的眼光来思考把握未来工作中将面临的挑战。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创新了活动形式,深化了活动内涵,对纪念伟人、传承思想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今后要注重读经典、悟原理,锐意进取,自我锤炼,不断超越自己,积极参与学校争创“双一流”、创新港建设,努力践行弘扬“西迁精神”,为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上一条:住房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素质提升培训系列活动
下一条:市建委领导亲临我校指导电梯加装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住房管理处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