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部门新闻

不忘初心跟党走——喜迎十九大“两学一做”再深化 住房处党支部延安专题党日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6   文章作者:住房管理处     文章来源: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学校提出的“通过专题学习、实践参观,推进中央精神进支部”要求,9月23-24日,住房处党支部开展了参观革命教育基地,走青年知识分子成长之路的红色革命寻访活动,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喜迎十九大‘两学一做’再深化”为主题,组织干部员工赴革命圣地延安举行专题党日活动,在实践中增强党员干部对革命传统精神的理解,努力将支部建设成为理论学习与思想锤炼的坚强堡垒。

心系人民 大有可为

9月23日住房处支部走进延川县梁家河村。在梁家河村委会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宣誓,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参观梁家河村委会、知青旧居,大家深切地感受到在当年陕北贫瘠的黄土地上,年轻的习近平在磨练中不断思考,坚定了为国为民的信念,克服了“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思想关”等重重困难,用知识和担当带领群众摆脱贫困生活实践,他们不畏艰难的昂扬斗志和与群众的鱼水浓情令大家敬佩,而“心系人民,为民造福”这块检验每位党员党性修养、信仰初心的试金石更加为每位党员所铭记,心系人民,真抓实干,便可在自己的领域大有作为。

缅怀先烈 珍惜当下

支部一行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以及西北局革命纪念馆等,缅怀革命先烈走过的艰苦岁月,铭记他们为人民解放的崇高理想信念而付出的汗水鲜血。这些革命纪念馆、革命旧址展现了1935年10月至1948年3月近13年间党中央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的艰苦岁月,是中共中央在延安时期最生动教材,也是中国20世纪一个辉煌的聚光点。

“缅怀先烈,不仅是记住当年他们走过的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更是要通过那些用鲜血和汗水开拓出的自由解放之路,珍惜当下珍贵的和平环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李成杰同志与支部党员分享自己的参观学习体会。

学古知今 展望未来

9月24日,支部一行参观宝塔山和延安新城,登高俯瞰延安老城与新城发展,跨越古今,是革命胜利、国家富强发展的见证,手握未来,不断改善延安人民生活环境。

在学习书院,我们再次提纲挈领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重要思想。重温“中国梦”“四个自信”“五位一体”“四个全面”等思想的内涵与实践,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

在延安期间,支部还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宝塔山灯光秀、电影《阿良的长征》以及红色文化主题秀《延安延安》,这些演出声光并茂,以小人物的故事彰显出革命风云大英雄的家国情怀,感人的情节令党员干部潸然泪下,革命先烈们的凌云壮志铭刻在大家心中。

结合工作 畅谈体会

在参观学习的途中,党支部还组织开展了丰富的唱红歌、诵经典、谈体会等活动,党员干部一起朗诵贺敬之的《回延安》,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的精彩内容,并结合在延安新城参观感受,讨论我校住房管理工作中可改进与创新的方式方法,即学即用,碰撞思想火花,大家都表示受益良多。

历时2天的参观学习结束,支部党员干部心潮澎湃,此次延安学习不仅加深了党员们对延安精神深刻内涵的理解,正如埃德加·斯诺所言“延安,这块有着毕加索笔下一样颜色的土地,有一种不被征服的精神,它是中国革命青年所创造的,是人类历史本身的丰富而灿烂的精神”,也更加坚定了党员们的理想信念,锤炼了党员们的思想品格。主题党日教育活动使住房处党支部党员干部以学促做,以学促改,大家一致表示:一定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为服务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住房处推进工作对接交流 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下一条:雁塔校区财经南院环境治理稳步推进6号楼现场清理正式启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住房管理处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