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省体育局捐赠健身器材重阳节前落户交大社区

发布时间:2015-10-21   文章作者:住房处 陈敏     文章来源:

20154月,西安交大与陕西省体育局合作签约仪式在科学馆成功举行。在双方协议中,省体育局表示将在西安交大建立社区体育健身示范基地,并提供配套的健身设施,努力把这一基地建设成为陕西省乃至全国高校的示范基地。

自签约仪式成功举行以来,住房处和学校体育中心联手紧抓相关工作的推动与落实,省体育局更是积极配合、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在重阳老年节前,完成了首批健身器材在交大三村的安家落户,为社区教职工、特别是老同志献上了陕西省体育局的一份珍贵的礼物。

首批健身器材共15件,分别安装在交大三村5舍东小广场和高层西广场。本次安装的健身器材着重关注中老年健身人群,特意挑选适合中老年健身的低强度、高安全系数款式的健身器材,确保在使用过程中的普适性和安全性。这批健身器材在安装的过程中,受到了社区教职工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达对省体育局关心教育、关爱老同志这一善举的感激之情。

按照计划,省体育局还将于近期陆续在二村西门小广场和医学北院家属区等地安装健身器材20余件。进一步提高和改善社区教职工的锻炼条件。

今年以来,学校将家属区健身器材添置作为家属区环境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积极争取外部资源为教职工体育锻炼创造条件。除了省体育局捐赠的健身器材之外,太乙路街道办在国庆前夕给交大社区捐赠了10件健身器材,目前已经在一村33舍西边投入使用。同时学校还与西安市体育局达成健身器材的捐赠意向,将在明年为东西校区家属区再安装一批健身器材。

这些捐赠援助有力的改善了家属区体育锻炼设施严重不足的困境,为落实《西安交通大学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二十条》中的“改善家属区锻炼条件”、“开展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构建和谐环境”等要求提供了坚实保障。社区管理部门将精心维护好这些宝贵的资源,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引导教职工树立“热爱生活、快乐工作、健康锻炼、敬业乐群”的健康理念,以创建文明和谐社区的实际行动答谢各级政府对学校的关心支持。


上一条:思源公寓申租工作温馨提示
下一条:关于思源公寓首批申租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住房管理处 设计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交通大学 邮编710049